First blog

          初识

刚开始了解hexo+github搭建个人博客,于是从网上搜索视频,按着视频教程一步一步开始下载nodejs、git等环境配置文件,hexo配置一直无法安装完成。多方向搜索了解之后,认为镜像问题,更换了淘宝镜像,还是无法安装插件。多次删除nodejs、git等从新开始尝试,从零做起,按着视频教程操作,最后还是hexo安装失败。放停了几天之后,重新开始操作,终于发现是由于电脑权限问题导致hexo无法安装成功。授予管理员权限之后,开始了博客创作。

          上传github

本地搭建完成,生成hello word页面,本地浏览正常。开始上传github,多次尝试操作之后,终于在github库中显示了源码文件。我也心生欢喜,但是输入网站,无法打开博客页面。新的问题又接踵而至,我不断删除、重传、尝试….一次又一次的失败让我心中充满了失落,甚至打起了退堂鼓。我静下来重新搜索解决问题的线索,终于解决了问题。输入个人网址之后,显示出hello word初始界面。这无疑为我增添了动力,我干劲十足准备更新一下blog。


本文作者: Alone
本文链接: https://blog.nosecurity.cn/posts/28636.html
版权声明: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为原创,采用 CC BY-SA 4.0 协议 ,转载请注明出处!